0000-00-00 00:00:00 周一 气温:0℃。今日:无风~;明日:无风~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通知公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 点击数:20657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四川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指南的通知》(川办发〔2020〕29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3月25日起解除封闭管理。

三圣一业委函〔20201

 

全体业主、住户,四川圣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

根据《三台县新型冠装病毒肺炎疫情通告》,我县北坝镇东河路潼川银座出现第二例确诊病例,同时也是首例本地感染第二代病例,感染原因为患者与无症状武汉返回人员聚餐。为贯彻落实三台县应对新型冠装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第10)的要求,保障业主和住户(以下合称业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决定,对小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一、加强小区出入管理

(一)人员出入

业主进出通道只保留正门(南门),其他进出通道即日起关闭。小区全面实施门禁卡刷卡通行,一人一卡,无门禁卡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严禁出借、代刷等代开门行为。

业主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上班、生病就医以外,采购生活物资等必须出入小区的建议每周不超过2次,每次1人。

业主进出必须佩戴口罩并由四川圣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以下简称物业)测试体温(应选用非接触式仪器),未佩戴口罩的物业劝返;体温超过37.3℃的以及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且无诊断证明的物业应立即报告业委会、社区并拨打120

物业应保障业主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收发快递邮件、收取外卖等实行无接触服务,物业在正门设置中转点,避免业主与服务人员直接接触。疫情防控等特殊人员进入小区的由物业登记放行。

(二)车辆出入

小区只允许已登记业主车辆进出,未登记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疫情防控期间,业委会和物业应协调建设单位为业主车辆停放提供优先、优惠、免费等便利,并加强消杀和管理,确保有序安全停放。进出车辆中的人员由物业查验门禁卡并测试体温查看症状并登记。疫情防控等特殊车辆进入小区的由物业登记放行。

二、重点人员防控

(一)重点地区返回人员

如业主有近14天从省外特别是湖北等地区行程,或者与有该经历人员密切接触过的,应立即主动向业委会或居委会报告。

(二)市外返回人员

如业主从绵阳市辖区以外返回小区的,应立即主动向业委会或居委会报告。

(三)防控措施

1.再次开展摸排。由物业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对入住业主和租户再次开展摸排,重点询问有无与重点人员接触经历,对有接触经历的纳入重点人员登记管理,并报业委会备案。

2.居家观察措施。对重点人员家庭设立明显标识,安排专人追踪服务,严禁人员出入,协助保障基本生活,确保居家观察措施落实,如有人员安排困难应立即报告业委会。

三、强化公共环境卫生管理

(一)严格落实物业服务合同服务标准

物业要严格按照《绵阳市普通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一级标准,每日清运垃圾,小区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等每日清扫2次;电梯厅、楼道每日1次,每周拖洗1次;一层共用大厅每日拖洗1次;楼梯扶手每日擦洗1次;共用部位玻璃每周清洁1次;路灯、楼道灯每月清洁1次。及时清除道路积水、积雪。及时清掏雨、污水管道和化粪池,及时清洗二次供水水箱。

(二)强化卫生死角清理和公共区域消毒杀菌

物业要针对此次疫情,对卫生死角和公共区域消杀增加作业频次,确保小区干净整洁卫生。

(三)业主可接触设施专项防护

物业应在单元门、防火隔离门、电梯按键处增设纸巾盒或牙签等防护设施,并配备回收装置,并且增加可接触设施消杀频次。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宣传

业主委员会和物业要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小区网站、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氛围。让不扎堆、不聚餐、不串门、不约牌;少出门、戴口罩、勤消洗、多通风深入人心。

(二)筹措物资

业委会已经启动境内外口罩等防护物资采购工作,但由于渠道和经费限制,定购数量有限,到货周期过长,请有资源和渠道的业主与业委会联系。物业要主动争取总公司予以必要卫生防护物资保障,同时多方采购,所需经费可以报业委会同意后从公共部分经营收入中列支。业主要积极准备1周所需必要的个人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

(三)制度保障

1.对物业违反本通知的,业委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县应急指挥部通告、小区管理规约和物业服务合同,追究其违约、民事责任,并上报行政、公安、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2.对业主违反本通知的,业委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县应急指挥部通告、小区管理规约,追究其违约、民事责任,并在小区范围内对其进行曝光、依程序提请业主大会限制其投票表决权和公共部分收益权,并上报行政、公安、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业主和监事会监督举报,本通知有效期至三台县或其上级宣布疫情结束或解除封闭管理之日。业委会主任:林大双,;社区网格员:周菊,17723367652

 

三台县圣桦公馆一期第一届业主委员会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