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 00:00:00 周一 气温:0℃。今日:无风~;明日:无风~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行业新闻>绵阳市首个老旧小区加建电梯项目完成规划审批

绵阳市首个老旧小区加建电梯项目完成规划审批

发布时间:2015-08-24 点击数:1171

  由于历史原因,绵阳不少高于6层的住宅没有安装电梯,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威胁到老人和孕妇的出行安全。为解决这一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日前,绵阳市城乡规划局经过认真的调查研究和现场踏勘,根据省住建厅、省质监局、省公安厅的相关指导意见,办理了“恒馨苑小区6#楼加装电梯红线图”。该电梯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简洁大方,是该市首例获得规划批准的老旧小区加建电梯项目。

 

  据悉,在申请规划手续之前,该项目取得了6#楼全体业主的书面同意,并委托有资质的鉴定单位对该楼进行了抗震安全和结构安全鉴定。该项目将在取得住建、消防、质监等部门审查同意后开工建设。目前,绵阳市城管执法局、绵阳市城乡规划局以及绵阳市住建局等部门正在编制具体的《绵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绵阳市城乡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