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 00:00:00 周一 气温:0℃。今日:无风~;明日:无风~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小区动态>第二次业主大会召开 业委会、物业公司报告2020年度工作

第二次业主大会召开 业委会、物业公司报告2020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3 点击数:1075

       4月3日,圣桦公馆一期小区第二次业主大会召开,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大双向大会报告2020年度业委会工作,四川圣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经理徐兵向大会报告2020年度物业服务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大会采取书面报告和书面征求意见方式召开,至7日17时结束,期间业主可就报告内容向业委会提出意见。两份报告全文如下。

 

三台县圣桦公馆一期业主委员会

2020年度工作报告

——202143日在业主大会上

主任 林大双

各位业主:

现在,我代表业委会,向大会作业委会工作报告,请提出宝贵意见。

一、2020年工作回顾

(一)选举业主委员会

小区业委会在县住建局、镇人民政府、北塔路社区的指导下,经过6个月的筹备,于2020122日由业主大会选举产生。随后推举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分工确定委员职责。各委员迅速进入角色,通过大量学习和实践,较好履行了业主大会赋予职责。

(二)厘清小区概况

小区占地面积30000.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189.77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9003.55平方米,配套实施建筑面积118.82平方米。小区共有住宅633套,经营性商业用房107套。截至20213月底,空置房还有168套。

小区地下车位共有415个,外围地面停车位101个,小区内部生态停车位14个(实际不使用),地面非机动车库位于小区东侧56栋间,暂未建设,现临时使用23栋之间地下室停放。

小区水泵房1间、生活水泵6台、消防水泵4台、消防蓄水池1处,屋顶消防增压水箱1个;高层电梯6部(其中消防电梯3部)、小高层电梯4部(其中消防电梯2部)、多层电梯8部,消火栓380个。

小区电子围栏1套、监控系统1套(摄像头120个,其中高空摄像头5个),人行闸机1套、门禁系统全覆盖但尚未启用。

小区有香樟、银杏等直径10厘米以上大型树木30余棵,桃树、桂花树、白玉兰等中小树木33余棵,灌木、花草等其他植物有栀子花、月季、蔷薇、麦冬草、百慕大等。

据物业公司提供数据,2020年小区物业服务费收入153.56857万元,其中:住宅633套,收入132.37745万元,缴费率96.46%;商业107套,收入16.89622万元,缴费率67%;地下车位服务费收入4.2949万元。2020年物业服务费全部支出,其中人工成本99.72274万元,公用水电费9.75046万元,第三方保洁费23.8148万元,公共设施设备维护费用8.0448万元,办公费用5.3098万元,财务及税费7.09325万元。物业服务公司年度利润-2.413366万元。

(三)推进业委会自身建设

一年来,业委会召开了5次正式会议,对日常基础事务集体讨论决策,主要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下室移动通信信号覆盖、高空坠物监控、地下室疏散通道、物业服务质量监督、广告设置经营以及小区建设和公共权利维护等事项。全年发出正式函件5份。业委会会议和活动均邀请监事会监事参与监督。因涂琳委员出售全部专有部分、递补梁祥勇为正式委员。聘请王博为业委会秘书,不支付薪资和津补贴等任何费用。

一年来,业委会委员和监事会监事模范履行业主义务,经主动晒出交费凭据和物业服务企业查询,全体委员和监事截至20213月底无欠交物业服务费的情形,无侵害其他业主和公共利益的情形。

(四)加强和物业服务公司及建设单位沟通协调

一年来,业委会同物业服务公司就业委会议定事项及机动车位服务,非机动停放、充电,防汛度汛,绿化养护,安全秩序,电梯维保,门禁交付,管道维修,宠物管理,化解矛盾等方面进行数十次沟通协调,有力保障了业主正常生活。同建设单位就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设施,外围地面车位交付,管道保修,图纸移交等方面沟通协调,有效维护了业主共同利益。

(五)开源节流管好共有收益

1.公共收益收入情况

经协商研究,业委会成立前小区广告收益、电信运营商支付场地费收益、售水机1台场地费等收益用于弥补物业费不足,不予追究。自202031日起公共收益原则上按照30%用于物业服务公司管理服务成本,70%归属业主共有进行分配。

全年收入广告费人民币6700元。接受3-2-4-2业主捐赠网站域名、服务器年费334元。无地面车位租金等其他收入。

2.公共收益支出情况

业委会办公经费无支出。水电未分表,费用由物业服务公司在公共水电中列支。委员、监事和其他工作人员无津贴补贴支出。业委会中秋节慰问物业服务人员采购月饼支出人民币1030元。物业服务公司管理服务费人民币2010元。

3.公共维修资金使用情况

无。

4.收支明细表(代公示、单位元)

日期

摘要

收入

支出

余额

2.23

业主捐赠域名、服务器年费

334

334

0

6.22

林豪装修展架广告*3

1500

 

1500

7.29

慕斯家具展架(8月)

800

 

2300

10.23

慰问物业服务人员采购月饼

 

1030

1270

10.23

廖氏桶装水半年广告费

1800

 

3070

11.29

蔓琪家具电梯广告费

4900

 

7970

2021.4

广告收益物业公司管理费

 

2010

5960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

为小区更加规范和谐、业委会自身更加健全,要建立完善财务管理、会议活动、接待公开、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等内部制度和小区规约规则、维修基金使用、文明公约、宠物饲养、矛盾纠纷化解、问题整改等物业管理制度。

(二)续聘选聘物业服务公司

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设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后应启动续聘选聘工作,及时签订正式物业服务合同,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三)协调建设单位解决问题

主要有非机动车库等未按规划完成建设的公共设施、外围地面车位无标识和必要保护装置、车位总量不足、门禁系统无法使用等问题,能及时解决的明确时限,短时间无法解决的签订备忘录或类似文件予以确认。

(四)优化业委会和监事会人员

优化人员结构,补充候补人员,调整职责分工,进一步调动人员积极性,更好服务广大业主。

(五)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和社区党组织沟通,争取建立小区一级党小组或其他适合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持续开源节流

继续做好公共收益项目试运营工作,最大限度为业主增收。同时持续节约支出。

(七)注重文化体育宣传

加强文体建设,做好对外宣传,争取参与争创优等活动。

(八)做好日常工作

认真做好业主大会和业委会日常工作,营造美丽宜居小区。

另外,根据今年11日生效的《民法典》,小区管理规约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了调整,主要有两点。一是增加业主大会有效会议要求,即有三分之二业主参加即为有效会议;二是原来面积人数双过半的事项调整为参加有效会议的面积人数双过半,原来面积人数双三分之二的事项调整为参加有效会议的面积人数双四分之三。其他内容没有变化,不再另行公布。

各位业主,圣桦公馆一期小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益美丽温馨,感谢大家对公共事业的配合和支持,也感谢大家对业委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新的一年任务艰巨繁重,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参与业委会工作,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完成既定目标,把小区建设得更加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三台 圣桦公馆  物业服务中心
2020
年度物业服务报告

 

尊敬的业主:您们好!

为了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文明的现代居住环境,不断提高我们的物业服务水平,体现圣诚物业“用心服务生活”的服务宗旨和遵循走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集团化、信息化的服务模式。在总公司的领导下,及业委会的监督下,物业服务中心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现将圣桦公馆一期物业服务报告呈现于您,以便您能够较全面地了解圣桦公馆物业服务中心的管理及服务工作,敬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报告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设备维护

A、设备运行情况

1、供配电系统:无异常情况;

2、给排水系统:个别楼栋出现共用排污管堵塞现象,原因分析为使用中不小心导致杂物掉入管道或者油污过多,后期物业公司将多作相关提示,号召业主共同爱护共用管道;

3、消防系统:系统运行正常,出现一处地下室消防水池渗水问题,原因分析为管道接口问题,现已修复完善;

4、弱电系统:监控运行正常,门禁系统未启用,原因为原施工单位遗留问题未处理完成,现物业公司正在对接开发公司及施工单位处理;

5、电梯设备:运行正常,全年无中修、大修,无事故;

6发电机组:运行正常。

B、大中修、年度检修检测情况

1、年度无大中修情况;

2、各类设备年度检测情况正常。

第二部分  秩序维护

A、安全服务:

1、疫情防控:

1.1按照政府部门相关要求,在小区进出口实施防控;

1.2定期定时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1.3提供购物跑腿服务

2、应急措施

2.1每月定期对辖区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及时整改或提示业主进行整改,全年无重大安全事件;

2.2汛前、汛中分别举行了两次防汛演练;

2.3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完成了两次消防演练,各项设备联动运行正常。

B、停车场服务

1、制作安装了私家车位牌;

2、对地下车库灯光进行了局部改造,照明效果更佳;

3、规划了非机动停放充电区,解决了电瓶车充电问题;

4、增设了非机动车停放区监控三个;

5、集中整治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多次,效果欠佳。

C、消防管理

1、每月一次灭火器检查,对不合格的灭火器及时进行整改。

2每季度一次消防栓检查,确保器材的完好性。

3对占用消防通道、占用消防设施的行为及时纠正

4、督促维保单位定期开展维保工作,保证设备运行正常。

D、综合服务

1、劝阻违规装修及发放整改通知书35例;

2、协调邻里纠纷3起;

3、调取监控视频寻物5次,成功3次。

4、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移车1500余辆;

5、消防通道杂物清理30余处。

第三部分  环境维护

A、环境保洁

1、园区清洁卫生

1.1全年对园区砖面完成了两次的深度清洁;

1.2每月清扫架空层、走廊、灯杆等蜘蛛网4次;

1.3每月对排水沟、进行清掏、清洗2次;

1.4每月对不锈钢制品及公区玻璃保养2次;

1.5每日对路面及绿化带垃圾、树叶清扫2次、巡视清洁2次,现场垃圾日产日清;

1.6每日对儿童娱乐设施进行清洁、擦拭,每月深度清洁2次。

2、楼栋清洁卫生

2.1每日对电梯轿厢进行擦拭清洁2次;

2.2每日对单元大堂进行拖拭2次,巡视清洁2次;

2.3每日清收楼道内遗留垃圾,楼道地面每日拖拭清洁1次,每日对楼内全部区域覆盖巡视清洁;

2.4每周对消防楼道、楼道内设施、天台进行清洁除尘(每日按分类计划进行);

2.5每周对玻璃清洁1次,每月刮洗1次。

3、商业外围清洁维修

3.1全年对铺砖面完成了两次的深度清洁;

3.2每周义务帮忙对市政道路、绿化清洁维护一次;

3.3每日两次巡视清洁;

3.4每日收垃圾服务一次。

4、客户关怀服务

4.1全年开展冲洗脚垫活动两次;

4.2开展空置房卫生清洁巡视12次;

4.3协助打扫户内管道堵塞污染5次。

B、四害消杀

1、鼠类消杀2次,现场未见明显鼠迹,达到预期消杀效果;

2、绿化害虫消杀10次,现场未见明显病虫害现场;

3、儿童游乐设施消杀每周一次;

4、垃圾桶消杀每日一次。

C、绿化养护

1、草坪

1.1草坪修剪12次、施肥6次、清理杂草20余次;

1.2浇水补水50余次;

1.3播种补植200多平方米(含主大门外市政部分)。

2、乔木

2.1对现场乔木修剪整形,保障树荫下的植物生长;

2.2对小区乔木进行了病虫害的消杀防治;

2.3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对乔木土进行补水;

2.4对局部乔木枯枝修剪1次。

3、灌木

3.1对小区灌木进行修剪、整形6次,进行病虫害防治消杀10次;

3.2对小区灌木及时调整补苗约50平方米;

3.3对绿化带内的枯叶、杂物进行12次清理;

3.4在小区主出入口种植了花本植物进行了点缀。

第四部分  房屋及其它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维修维护

A、新增或改造

1、对各高层住宅安装了防高空抛物监控;

2、改造了园区夜间照明线路,保障了园区主道路的深夜照明;

3、规划了非机动停放区域,安装了电瓶车充电设备;

4、调整了地下室局部照明,新增了部分灯源,保证了地下室光线;

5、在车库出入口安装了防行人穿梭的栏杆;

6、主大门口新增了花箱,种植了花本植物或灌木;

7、制作安装了各类标识标牌或温馨提示牌;

8、对主大门外市政绿化部分进行了翻土补种,美化了楼盘形象;

B、整改维修

1、完成了地下室渗水漏水维修7处;

2、完成了商业后墙一楼渗水维修;

3、完成了商业街面和园区铺砖面维修10余处;

4、全年户内报修整改220余项;

5、全年公共区域维修80余项,如:地面、水、电等;

第五部分  其他服务和活动

A、特约服务

1、全年新婚贺喜5对新人,物服务业中心在小区主入口、园区、单元大厅进行装扮,营造喜庆氛围;

2、夏季物业服务中心精心为业主们熬制了防暑降暑的冰镇绿豆汤,为业主们带来了清凉一夏;

3、冬季物业服务中心精心为业主们熬制了防寒驱寒的姜汤,为业主们带了暖心一冬。

B、社区文化活动

1、新春送福及园区节日氛围装扮;

2、三八妇女节送鲜花;

3、端午送艾草;

4、开学有礼;

5、冬季送门把手套;

6、冬至羊肉汤活动;

7、平安夜送苹果及园区圣诞氛围装扮;

8、国庆中秋吃月饼观看坝坝电影及园区节日氛围装扮;

第六部分 服务评价

A、投诉处理

1400电话投诉:5起,已全部按投诉处理流程处理完毕,并回复投诉人;

2、信访投诉:2起,已书面回复主管部门并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处理完成;

3、项目投诉:3起,已全部按投诉处理流程处理完毕,并回复投诉人;

B、第三方机构测评

1、全年被暗访四次,得分均在80分以上,扣分项已按公司要求进行了整改;

2、上半年满意度测评88.4分,全年满意度测评87分;扣分项已按公司要求进行了整改;

C、迎检和参观接待

1、业委会巡检项目三次,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给予处理意见,物业公司已按相关意见进行了落实整改;

2、集团领导巡视项目一次,领导对楼盘的呈现度给予了表扬;

3、主管部门领导巡视项目三次,领导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和物业现场管理给予了赞扬;

4、接待了射洪市住建局领导和射洪物业协会领导到访参观,领导们对我项目的外立面形象管理给予了高度赞扬;

5、接待了物业同行参观十余次。

第七部分  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

A、维修整改

1、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尽快完善弱电系统遗留问题的维修整改;

2、完善非机动车道的改造工程;

3、协调相关单位完成公共区域遗留问题的维修整改;

B、安全秩序管理

1、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管控,严格落实来访登记制度;

2、正确宣传引导住户们安全用电、用气及防止高空抛物等;

3、按照各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强化培训,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

C、服务质量提升

1、夯实基础服务,严抓服务细节,认真落实自检、巡检制度;

2、关注业主报事报修内容,做到事事有动作,事事有回复;

3、重点整顿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4、加强对商业门面脏乱差的现象进行整改。

D、共建共创工作

1、积极配合业委会对小区的共建共创工作;

2、对小区的共建共创、和谐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3、积极协助业委会开展公共收益创收工作。

第八部分  物业服务中心倡议

1、文明养犬:犬只出门主人需狗绳牵引,且应携带处理犬只排泄物的用具,业主不得纵容狗狗在自家户外及其它公共场所排泄尿液、粪便,犬主应当负责予以清理,和谐文明的社区需要您我共同创造。

2、禁止高空抛物:高空抛物危害大,高空抛物影响的不只是视野中的品质,邻居的心情,还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将按高空抛物罪。服务中心在此呼吁全体业主:同一片家园,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需要业主朋友们共同守护!同时,请您注意阳台上不要搁置物品,及时排除高空坠物隐患。

3、爱护环境卫生:美好环境家家受益,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是全体业主的共同要求,建议业主们不乱堆放私有物品,不乱丢垃圾,做到垃圾入桶,私有物品入户。

4、爱护公共实施:号召业主们不损坏、不拆除、不涂鸦、不私自占用公共设施,发现不文明现象请及时反馈到物业服务中心。

 

感谢翻阅!

 

四川圣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

圣桦公馆物业服务中心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