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 00:00:00 周一 气温:0℃。今日:无风~;明日:无风~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行业新闻>12月1日起三台这6家便民网点可为爱犬办理准养证

12月1日起三台这6家便民网点可为爱犬办理准养证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数:742

       《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今(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三台市民朋友在主城区养犬需要办理准养证了,快给爱犬上户吧!

       我县需要办证的养犬重点管理区:三台县中心城区,即凯江大桥→凯滨路→凯涪路→涪滨路→新渡口大桥→马望路→马家桥→G247国道→三射路→G247国道→凯江大桥范围内的县城区域(均含河堤下各类沿河公园)。非重点管理区暂时不需要办理。

 

犬只准养证如何办理?

       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或租房合同,犬只注射狂犬疫苗的证明,经服务点对犬只进行身高、种类的测量辨别,符合条件就能办理。

       所有种类的獒犬、意大利纽波利顿犬、巴西菲勒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英国马士提夫犬、卡斯罗、高加索、纽芬兰犬、德国牧羊犬、苏俄牧羊犬、牛头梗、斯塔福、比特犬、圣伯纳犬、土佐犬、川东猎犬、昆明狗、中亚牧羊犬、大丹犬、英国斗牛犬、大白熊犬、马犬、罗威纳犬、杜宾犬、恶霸犬、拳师犬等27种(类)以及含有它们血统的杂交犬,和成年体高超过60厘米(犬只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的犬只在重点管理区禁养,无法办证。

       同一户籍且同一固定居所只能登记1只。

 

犬只准养证最迟什么时候办理?

       为了让市民有序办理犬只准养证,公安机关设置了为期3个月的缓冲期。3个月后,公安部门将严格依照《条例》执法,对逾期不办理准养证的,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逾期依然不改正的,将处以没收犬只的处罚。

 

犬只准养证在哪办理?

       三台县共设置了6个便民服务点,其中北坝镇、潼川镇各3个,均在具有狂犬病免疫资质的宠物诊疗机构,大多位于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大型广场和交通主干道旁。具体为:

1、四川晶宠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北坝镇会仙路275号、15882899432)

2、三台县北坝镇爱犬宠物诊所(北坝镇文华路284号、18780493688)

3、三台县新仁爱宠物医疗门诊(北坝镇东河路贵熙雅苑、13438407799)

4、三台县异宠宠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潼川镇建设街183号、18011134871)

5、三台县潼川镇祥顺动物诊所(潼川镇蟠龙路27号梓锦韵苑6栋101门面、13330899377)

6、绵阳超萌宠物医院(潼川镇凯涪路佳松.琅润园1号楼2-1A、15351256120)

 

犬只准养证收费吗?

 

       目前证件工本费、犬牌均不收费,免疫接种也可以选政府补贴的免费疫苗

 

违法养犬部分处罚规定

1、养犬超过限养数量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每超养一只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没收超过限养数量的犬只。

2、不得占用住宅小区楼顶、通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饲养犬只。违者责令改正,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防止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违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

4、不得遗弃、虐待犬只。遗弃犬只的,责令改正,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5、携带犬只出户未为犬只佩戴犬牌的,责令改正,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6、使用犬绳牵领犬只且犬绳不超过两米;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得单独携带犬只出户;主动避让行人,不得放任犬只在公共道路上活动,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在楼道、电梯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怀抱、佩戴嘴套、装入犬袋等约束措施。违反前三项的责令改正,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7、即时清理犬只粪便。未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信息来源:三台县公安局、绵阳市公安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绵阳日报社